{标题}

发布时间:{发布时间(yyyy-MM-dd)} 来源: {文章来源}

/_s328/gspdx/list.psp 高水平大学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rczp/list.psp 人才招聘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gzzd/list.psp 规章制度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wlwywlgcyjy/list.psp 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院 ${c.iconUrl} ${c.pictureUrl}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资讯中心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2024年粤港澳大湾区智慧物流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4-01-11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202417日,以“数字价值赋能珠海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粤港澳大湾区智慧物流学术研讨会在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广东省大湾区智慧物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合主办,广东省高校价值工程研究会协办,暨南大学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院、珠海市暨南大学珠海研究院联合承办,并得到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指导及珠海市商务局、香洲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2024年粤港澳大湾区智慧物流学术研讨会合影

 

珠海市商务局副局长王伟珠海市香洲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办(区府办)主任孙成,广东省高校价值工程研究会会长、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长、广东省大湾区智慧物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屈挺,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林晓灵,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党总支书记周玉宇等领导,暨南大学教授李从东,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会长、暨南大学教授陈海权,广东省高校价值工程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暨南大学教授左小德,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副院长闫勉等高校价值工程与智慧物流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多智慧物流领域企业家出席本次会议。

 

 屈挺致开幕辞

 

屈挺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物流高质量发展是支撑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对粤港澳大湾区和珠海市内各要素的顺畅流动及制造业提升至关重要衷心祝愿此次会议能够拓宽关于珠海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为珠海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林晓灵致辞

 

林晓灵代表承办方致辞,对参会专家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表示,本次会议不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更激发了创新实践的机遇,期待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加深“政教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推动珠海物流产业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取得进展。

 

孙成致辞

 

孙成在致辞中表示,“物流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城市兴”,希望充分利用港珠澳大桥经贸新通道,发挥交通枢纽优势,大力发展海港物流、跨境电商等新兴产业,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商贸业等产业融合发展。

 

 

王伟参加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四中全会暨省委经济会议部署要求,会议紧密结合珠海市当前经济发展态势和需求,助力珠海市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本次研讨会包含主题报告、圆桌论坛、闭门讨论等环节,涵盖物流战略规划与产业布局、物流策略设计与智慧赋能、物流运作管理与创新实践等多个主题报告。专家学者就如何运用创新模式、合理分配现有资源、运用先进技术手段以推动物流行业的持续发展进行分享。

 

 

 

现场报告

圆桌论坛以“聚势赋能:珠海物流产业的重塑及发展路径”为主题,与会者在大湾区“9+2”产业布局重构与一体化发展背景面对物流与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新趋势,针对珠海市独特地理位置,探讨珠海市如何整合战略与战术,协同周边城市共同形成更高效的物流交通网络。

 

 

圆桌论坛

 

本次研讨会聚焦使珠海市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的重要目标,为珠海市的物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进一步加深了港珠澳物流领域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本次会议推动各方聚力前行共同为珠海市完善港珠澳大桥物流发展配套贡献力量

 

图: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文:袁铭泽、吴士璇

初审:刘煜琼

复审:陈韶鹏
终审:周玉宇


广东省珠海市前山路206号 邮编:519070